标题: 淄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清风”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索引号: 11370300004224378P/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5-06 发布机构: 淄博市交通运输局

淄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清风”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发布日期:2020-05-06
  • 字号:
  • |
  • 打印

截至5月5日,淄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行动中共出动执法人员210人次,执法车辆72辆次,共检查各类车辆358辆次,其中巡游出租车216辆次,网约车65辆次,客运线路车65辆次;查处违规经营网约车4辆次,巡游出租车21辆次,非法网约车5辆次,黑出租车2辆次,客车6辆次,非法客运车1辆次,有效维护了淄博市“五一”期间的客运、出租汽车经营秩序,保障了市民安全、顺利出行。

根据省交通运输厅《2020年继续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部署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按照淄博市交通运输局对疫情防控期间的客运、出租汽车管理的相关要求,以“清除违法、树正风气”为目标,从4月28日起开展了“清风”执法行动,加强对客运、出租车辆的监管,助力复工复产。

为此,支队专门成立由主要领导负责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细化工作目标。支队领导轮流带班,两个直属大队强化执法力量配置,淄博火车站、客运中心等客流量较大的交通枢纽进行重点值守和巡查,另有一支队伍负责对中心城区其他区域进行机动检查。

各执法队伍在责任区内首问首接,负责客运、出租汽车执法检查、投诉处置及案件办理全过程,重点对乘客反响集中的非法网约车、客运、出租汽车非法营运、拒载、拼车、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客运车辆不按批准的站点停靠或站外揽客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

执法也是服务。节日期间,执法人员坚持每天8时至晚上10时在岗就位,全面巡查清理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处置群众和业户投诉举报情况,协调处理了公交东站待客点等问题。同时也有的放矢地加大了对《淄博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废止后新颁法规的宣导,使广大巡游出租车及时掌握《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减少运输市场的不正当竞争。结合疫情期间的相关工作要求,执法人员耐心提醒大家安全运营,热情服务,亮出淄博文明友好的城市名片,展示交通规范高效的行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