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权威发布】淄博:落实四项举措 保障游客畅享美景
索引号: 11370300004224378P/2024-5432863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3-14 发布机构: 淄博市交通运输局

【权威发布】淄博:落实四项举措 保障游客畅享美景

发布日期:2024-03-14
  • 字号:
  • |
  • 打印

3月12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感恩遇见 品游淄博”新闻发布会。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同志就如何做好公共交通运输保障工作回答了记者提问。

为助力我市文旅高质量发展,保障来淄游客顺利出行,2024年市交通运输局将落实好四项举措,让游客以经济绿色的交通方式一站式畅享淄博美景。

市交通运输局将组织开展2024年“周末及节假日1元公交游景点”活动。在结合往年活动经验的基础上规划开通14条线路,覆盖我市20余处旅游景点,在5月至10月的活动期间,市民及游客只需花费一元钱,便可从城区直达我市著名景点及网红打卡地,助力我市经济发展提效争先,进一步提升淄博美誉度。

加大定制公交服务范围。市交通运输局将根据来淄游客及市民出行需求和客流出行变化规律情况及旅游的季节性特点,深入拓展定制公交文旅专线服务范围,积极开展“点对点”的定制化旅游出行服务,组织开通春日赏花专线、夏日避暑专线、秋日红叶专线、冬日温泉冰瀑专线等各类定制公交文旅专线,为游客和市民提供更加多元化、精细化的文旅公交出行服务,让来淄游客在感受城市文化的同时,也能享受到最经济、绿色的出行方式。

优化淄博文旅公交服务保障。市交通运输局将加强对热点区域、线路、时段的运力保障,对淄博火车站—海岱楼钟书阁公交专线进行优化升级,结合海月龙宫体验地的活动安排及时调整补充公交运力,方便市民及来淄游客往返。同时,充分利用智能调度系统持续动态关注客流情况,合理安排班次密度,争取运行正班正点,并针对客流变化趋势配备机动车辆与人员,确保及时疏运乘客,避免人员聚集。

加强出租车行业规范管理。市交通运输局将积极向各出租汽车服务公司宣传相关信息,加强对出租汽车驾驶员的管理工作,守护好淄博城市的文明形象。加强路面巡查和执法力度,重点打击火车站及网红打卡地周围的非法、违规运营行为,对涉及非法、违规运营行为的投诉从严从快处理,切实维护乘客合法权益,为我市文旅市场营造良好出行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