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淄博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程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索引号: 11370300004224378P/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9-25 发布机构: 淄博市交通运输局

淄博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程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0-09-25
  • 字号:
  • |
  • 打印

2020市交通运输局在省交通运输厅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市政府关于农村通户道路硬化有关工作部署,把开展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建设工作作为2020年全市20项重点民生实事的重要举措,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分解任务目标,稳步推进各项建设任务实施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明确标准任务目标。按照除纳入近三年内搬迁、撤村并居、社区和城区建设规划的村庄,以及远离村庄的散居户(15户以内)和常年无人居住户外,剩余每个行政村内90%以上住户实现通户道路硬化的工作标准要求,2020年我市计划实施426个行政村、294万平米通户道路硬化任务,截止11下旬全市已完成477个行政村通户道路硬化建设任务,完成占比112%,完成建设面积309.4万平米,投资2.92亿元。

(二)强化建设资金保障。积极财政等部门沟通协调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大、资金困难的形势下,2020年市财政安排下达0.58亿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程建设补助资金,为圆满完成年度建设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加强督导检查考核。在做好对各区县工作完成情况日常调度、现场抽查核查工作的同时,结合工作实际,自9月上旬开始组织各区县及第三方机构对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程任务目标完成情况开展自查后,按不低于行政村数量的20%比例现场核查,发现问题下发问题整改通知单,组织区县举一反三,开展问题全面排查整改落实。同时,2019年全市开展农村环境整治大会战,将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程建设任务完成情况列入市对区县考核内容,按月督导考核排名,全力推动全市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建设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二、存在的困难

今年我市已完成477个行政村通户道路硬化任务,建设面积309.4万平米,投资2.92亿元。除个别区县、镇村由社会捐助、村民自愿出资及“以劳代资”等方式解决少量资金外,剩余资金由县两级财政承担,压力负担较大。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牢固树立验收年”“收官年的思想,强化工作措施,加强现场督导,全力做好全市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建设收尾工作,全面完成建设任务建议上级加大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程建设方面的资金、政策支持力度减轻市县两级资金压力。

 

 

202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