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淄博市交通运输局 关于对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序号十二)问题整改情况的公示
索引号: 11370300004224378P/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7-28 发布机构: 淄博市交通运输局

淄博市交通运输局 关于对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序号十二)问题整改情况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3-07-28
  • 字号:
  • |
  • 打印

按照《淄博市贯彻落实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及“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销号工作规定》要求,现对我局承办的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序号十二)整改情况公示如下:

一、反馈问题

高青县北环路高速公路整段施工现场、小清河复航工程,临淄区乙烯南路、公泉路,金岭镇驻地纬六路、兴边路,经开区建陶工业园道路等扬尘严重。

二、整改目标

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加大工地、道路扬尘治理力度,有效遏制扬尘污染。

三、整改措施

加强道路扬尘污染联合执法力度,严厉打击货车抛酒遗漏、不按规定搭盖篷布、超速超载等违法行为,最大程度减少车辆超限超载、抛酒漏、带泥上路等现象。加大保洁力度和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力度,采取机械化保洁、人工辅助保洁联合作业模式,并根据路面情况版时增加扫保频次聚焦路域保洁、裸土治理、平交道口硬化、扬尘污染防治、道路两侧治理等突出问题,及时发现、限期整改。加强不定期巡视巡查力度,督导高青县北环路高速公路整段施工现场、小清河复航工程施工单位扛牢扬尘防治主体责任,严格落实“6个100%”扬尘防治措施,对现场存在的问题做到随时发现、随时通知、随时整改。

四、完成情况

整改已完成。

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欢迎社会各界对整改情况进行监督如果对以上问题整改公示情况有异议均可在公示期间向淄博市交通运输局反映,公示2023728日至202383日。

联系电话:2122139

电子邮箱:sjtjzonggongban@zb.shandong.cn

 

淄博市交通运输局

2023年7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