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淄博市交通重点项目建设春潮涌动
索引号: 11370300004224378P/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4-02 发布机构: 淄博市交通运输局

淄博市交通重点项目建设春潮涌动

发布日期:2020-04-02
  • 字号:
  • |
  • 打印

阳春时节,春和景明。随着复工复产的全面深入,各大工程纷纷启动“快捷键”。我市各项交通重点工程建设的进展情况如何?3月31日,记者跟随市交通运输局、市交通运输事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实地探访了小清河复航工程(高青段、桓台段)、沾临高速、S228黄临线淄博滨州界至郑王段改建工程等重点交通工程进展情况。

上午9点30分,记者在小清河复航工程高青码头的施工现场看到,多台装载土方的卡车穿梭其间,米黄色的挖掘机、推土机等机械正在开足马力作业,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地推进。

小清河复航工程高青段长23.9公里,工程建成后将全面提升周边生态环境,提高防洪减灾能力,同时可开拓运输新渠道,运输成本和汽运相比,可节省80%。”展望未来,高青县交通运输局主任科员赵学军充满自豪。

 据悉,高青段分两个标段,主要动土550万立方米、河道200万立方米,目前主要作业在河道,将在汛期之前完成航道的开通工作。截至目前,河道开通已完成45万立方米。

据了解,小清河复航起点为济南市荷花路跨小清河桥下200米处,途经济南、滨州、淄博、东营、潍坊5市,建设Ⅲ级限制性航道169.2公里,项目估算总投资127.07亿元,项目工期3年。截至目前,淄博段航道工程永久占地、全线临时用地已交付完毕,累计完成航道开挖、底泥疏浚97.4万立方米。淄博段施工进度位居全省前列,全线9个区县中,桓台县工程进度位列全省第1位,高青县位列全省第4位。

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同样紧锣密鼓。

下午1点半左右,在沾临高速桓台施工段,记者看到,冲击碾压机正进行重夯施工,工人们则开始铺设涵道底层石子,一排绿色的大卡车盖着严严实实的篷布排成一字驶入工地,与一望无际的麦地相映成趣。在工程现场,齐鲁交通东方路桥公司沾临四标总工程师李圣彬告诉记者,沾化至临淄高速项目于2月17日复工,目前,放线清点外业工作已全部完成,完成清表4.3公里;修筑便道1.3公里。3月22日,在项目全线率先完成第一根钻孔灌注桩浇筑工作。

下午4点左右,记者赶到S228黄临线改建工程现场。S228黄临线淄博滨州界至郑王段改建工程正进入重要节点。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2019年底,该项目已完成11.4公里,计划2020年完成剩余的7公里,今年11月建成通车。截至目前,老路铣刨已完成,路基换填完成1.8公里,挖方完成7.2万立方米。

从张店到高青,从桓台到临淄,从小清河复航工程到沾临高速工程,从济高高速建设工地到S228黄临线改建工程现场,所到之处春潮涌动。“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坚决把因疫情耽误的工期夺回来!确保工程项目按期完成!”采访中,一位项目负责人的话,代表了众多建设者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