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市交通运输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索引号: 11370300004224378P/2020-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20-11-28 发布机构: 淄博市交通运输局

市交通运输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0-11-28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相关制度规定,现将潍淄博市交通运输局2011年度信息公开工作的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要工作情况

 2011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按照市政府的要求,认真学习了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文件,成立了由市交通运输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信息公开的具体事务。健全了《交通运输局信息公开实施办法》、《交通运输局信息公开指南》、《交通运输局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等公开制度。加强业务学习培训,严格奖惩,公开方式灵活多样,信息内容丰富,信息公开工作步入正轨,公开效果明显,群众满意度高。

 一是主动公开信息。利用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公开各类信息700条,利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开各类信息273条,所有公开信息电子化达100%。充分利用办公室走廊醒目位置设立党务、政务公开栏,公开机关人员一览表、工作人员去向表,服务承诺,科室职能等。通过审批大厅对外发放宣传册600本,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方便群众办事

二是认真答复公众申请。我局对于公民提出的依申请公开的信息均是免费提供,2011年通过门户网站接受依申请公开1次,在规定期限内予以满意答复,没有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等情况的发生。

 三是加强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进一步落实保密工作领导责任制,调整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将全体党委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纳入保密领导小组范围,定期研究保密工作,定期检查、通报保密工作,与所有工作人员签订保密工作责任状。健全完善保密管理制度,严格日常管理,确保落实到位,使保密工作做到有章可循,确保保密制度落到实处。2011年无任何泄密问题发生。

 二、存在的问题

 主要包括:公开内容和公开形式还需进一步丰富,部分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按照现代信息化的要求,办公机构、人员、设备等基础设施建设有待于进一步加强;部分干部职工对信息公开工作认识还不够深入,信息公开宣传教育培训工作有待于进一步加强。

三、改进措施

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2011年我局将按照信息公开的各项要求,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推进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进一步加强深化信息公开内容。以多种方式、渠道对社会关注度高、公共利益大的信息作为突破口,全面推进信息公开。

二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构,积极创造条件设立专职信息人员,多渠道筹措经费,增加投入,着力改善办公条件。

 三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提高工作水平,努力营造全局干部职工重视信息公开,积极发布信息的良好氛围。

 

 

                                                               淄博市交通运输局

                                                                 2012年1月26日